©阿旻 | Powered by LOFTER

落花时节又逢君

提到落花时节的重逢,要么有一些冒着粉色泡泡的情绪浮现,要么物是人非泪先流。

可我想起的不是杨过十六年等待,尘满面鬓如霜;不是张三丰百岁寿宴刚刚欣喜于爱徒归来,旋即眼见张翠山自刎以谢天下的悲痛;甚至不是杨逍对着名叫“不悔”的女儿仰天长啸,说原来晓芙你没有懊悔。

是阿朱惨死、萧峰自尽、阿紫自毁双目抱着姊夫的遗体跳崖后,段誉一行见到了神智已失的慕容复和憔悴不堪的阿碧。他们一个对着冲糖果而来的孩子说“既复兴大燕,皆有封赏”;一个任泪水滴入竹篮却还要讲“明天再来玩”;一个志得意满,一个柔情无限。

“花开花落,花落花开。少年子弟江湖老,红颜少女的鬓边终于也见到了白发。”


这才是真的落花时节。

————————————————————————
——————————————
同学文学社搞的主题活动,看到大家都开心地冒着重逢的粉红泡泡,突然就有点手痒和难过😔

评论
热度(20)

我慢慢写,你们慢慢读。

产出主要集中在犯罪心理和刑侦领域,以后大概会写点别的,正剧保持更新,段子甜饼随缘,有机会会写科普(?)。

主要嗑三国,还有汤草和欧美一众c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