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旻 | Powered by LOFTER

🔥一个策瑜竹马奶孩子的脑洞

之前心理必修上一个好玩的梗,我情不自禁地脑了,有bug请轻拍:

又称权仔自我意识的分化;理论背景是,小孩子在一个发展阶段搞不清人称代词的意思,所以你问处在自我意识分化阶段的婴儿“你如何如何”时,他们不会回答“我还好”,而是会用“你”代指自己。

————

这是一个策瑜竹马奶孩子的故事,且不论日后这二人是如何于万军帐中挥斥方裘,彼时也才是总角小童,而孙权也只是刚刚学会说话的婴儿而已。


有一日孙策常规在林子里和周瑜捉迷藏,跑动间被一股甜香吸引,抬头只见枫树枝桠上的巨大蜂巢,于是下意识地捅了马蜂窝,等发现可能有性命之忧的时候已经被听到动静追来的周瑜一把摁进了溪水里,还不忘递给他一根空心芦苇管儿。


正是春林初盛,春水初生的好时节。


等蜂群离去、两人上岸风干衣服、再收拾完战场翻墙回家时已然是傍晚了(在孙策的熏陶下,周瑜的画风终于也从世家公子那里完全跑偏了,至于是怎么风干的请大家自行脑补)。


他们精准地落在了孙权的小房间院子里,孙策为了表现自己作为大哥的气量,大发慈悲地掏出一块蜂蜜去逗小孙权,“想不想吃这个?可甜了,你大哥我都废了好大力气才……”


“你吃!”


小孙权一对碧眼儿又亮又圆,抿着小嘴说起话来奶声奶气,可爱的紧,着实在孙策心窝里挠了一下。


“诶真不愧是我弟弟,这么有良心……”


“义兄可别高兴的太早,我觉得权儿不是这个意思。”周瑜大概是细腻一点,还知道跟小孩交流不能只靠说话,“你看他这动作分明是要来拿蜂蜜啊。”


“你吃!”


“我还是觉得……义兄!要噎着的!”


孙策一下把蜂蜜扔进了嘴里,还笑得十分嚣张。


五秒钟后他的笑就僵在了脸上。


孙权哭了。


放声大哭,鼻涕眼泪糊了一脸的那种。


孙策一惊之下被呛着,咳得停不下来,也是眼泪糊了一脸。


周瑜冷着脸僵在原地,他干不来哄小孩的事,于是想了一秒果断选择了先给义兄顺气。


最后孙权的哭声吵醒了整个宅子的人,孙策也不出意料的挨了好一顿骂,但他事后非但没有检讨自己掏蜂窝的行为,倒是暗下决心,说是再也不搭理孙权那个小没良心的。


策哥内心:还是自家义弟好,在外面野的时候救得了命,甚至被呛着的时候看他一眼就顺气了~

热度: 40 评论: 3
评论(3)
热度(40)

我慢慢写,你们慢慢读。

产出主要集中在犯罪心理和刑侦领域,以后大概会写点别的,正剧保持更新,段子甜饼随缘,有机会会写科普(?)。

主要嗑三国,还有汤草和欧美一众cp。